想皮膚好,記住每日都要搽防曬呀~唔好偷懶喔

戴口罩生暗瘡、生粉刺暗粒問題? 分享幾個戴口罩護膚方法

Posted by rebecca 08/04/2020 0 Comment(s) 暗瘡護理,

長時間戴口罩易生暗瘡、生暗粒,更要注重護膚

今年戴口罩防疫,保護自己和避免散播傳染病傳給其他人是必需的。但很多人長時間戴口罩,出現「口罩暗瘡」的皮膚問題。原因係口罩位置全日唔透氣,加埋汗水、呼吸同講野時所產生既水蒸氣持續喺口罩裡面,令面部皮膚溫度上升,和水份和油脂分泌失衡,面部好易出油、引起泛紅、生紅疹、生粉刺暗粒、生暗瘡,甚至皮膚敏感等問題。

 

口罩暗瘡

 

平日返工、外出需要一整天戴口罩時,有些皮膚科醫生提供一些方法可以減少引起口罩肌情況: 

  1. 在安全情況下,建議每一、兩個小時可除下口罩一陣,讓面部皮膚抖一抖,再用紙巾印一印面部油脂
  2. 每隔三至四小時用紙巾或面油紙,印走面頰、鼻頭及下巴位置的過多油脂
  3. 建議盡量減少化妝,特別是粉底和遮瑕膏,因容易堵塞毛孔

 

戴口罩的日間、夜間護膚方法和重點

分享幾個日間和夜間護膚方法,令你肌膚乾爽整天,避免生暗瘡等皮膚問題。

 

預防戴口罩生暗瘡

 

1) 注重日常清潔,嚴選卸妝潔膚產品,趕走暗瘡、粒粒粉刺,同時收毛孔

非常時期,就算只係搽防曬或 BB Cream,都好易被口罩悶出一堆油脂,再加上灰塵、老廢角質等積聚及堵塞毛孔,就會產生黑頭及粉刺等問題,建議回家後一定要用潔膚卸妝產品馬上徹底清潔!每日清出毛孔中的油脂,可以降低毛孔變大、接觸空氣氧化變成黑頭的問題嫁。

 

戴口罩潔膚產品

 

2) 使用深層清潔面膜,讓毛孔深呼吸,防止形成暗瘡

除了日常清潔之外,每星期都應至少深層清潔皮膚1次,而油性肌膚就可以一星期2次,溫和去除面上舊角質,同時吸走和排出多餘既油脂、污垢、污染物,讓毛孔深呼吸,防止形成暗瘡。睇睇︰6款深層清潔面膜推介

 

深層清潔面膜

 

3) 戴口罩前,日間護膚,清爽為重點

在戴口罩前,用簡單清爽的護膚產品,讓肌膚維持乾爽狀態,避免使用過於滋潤的護膚品及防曬,因為會對肌膚負擔很大,用清爽型的爽膚水、精華、清爽面霜就可以,乾肌可以視情況增加肌底液或滲透高保濕面霜,且確保肌膚吸收完全後再戴上口罩。

 

戴口罩護膚

 

4) 夜晚護膚,修護為重點

肌膚全日被口罩悶住及摩擦,難免會變得敏感、泛紅,建議選擇有修護功效的護膚品,加強肌膚自我修護能力,同時可以勤敷面膜補水,或用有降溫功能的護膚品敷面法作紓緩,改善面部血液循環,亦可以透過具備通淋巴功效的面部按摩美容儀器,減輕疲累感,之後適當讓肌膚休息,就可以避免被悶出毛孔及口罩痘啦。

 

 


 

現在就搵出命中註定既護膚產品,從今天開始令肌膚乾淨又舒適!戴住口罩小心抗疫之餘,也要好好護理自己的肌膚,健康靚靚!

 

備註:韓國口罩基於韓國 KF 標準。 “ KF” 代表 “Korean Filter”。與美國標準相比,KF 標準機更類似於歐盟標準。最常見的韓國口罩是 kf94口罩。 kf94 看上去與美國標準 N95 相似,過濾的顆粒百分比幾乎相同,分別為 94% 和 95%。

 

【本文由 Korean Beauty Secret 撰寫, 未經授權, 請勿轉載 】

 

評論